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规划局朱居生总规划师带队深入阳城沁水调研
2017-12-08
Error 501--Not Implemented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问题,坚定不移的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谋划做好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市规划局高度重视,制定了《365bet在线娱乐关于落实干部大调研活动的工作方案》,确定全局采取多种调研方式、手段,围绕城市总体规划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并拟定了调研提纲,由各党组成员带队分赴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单位以及县区进行实地调研,确保调研取得实效。

 

12月5日,市规划局朱居生总规划师带队深入阳城、沁水进行调研。调研人员分别听取了阳城住建局和沁水住建局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城市总体规划对各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情况,各县城乡规划编制、管理工作情况,就规划编制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交流,并就新形势下做好城乡规划工作提出了意见。

 

在调研过程中首先强调此次调研是在十九大召开以后,贯彻落实十九届一中全会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城乡规划工作转型提出新要求以及我市总体规划修编的新机遇背景下进行的调研,要区别与以往,真正地认清形势、找准问题,站位要高,准确把握省委、市委的要求,理清思路,科学谋划做好明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

调研中指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决维护规划的权威性,依法编制规划,编制更有前瞻性、更科学、更有用的规划。要在我市总规修编中重点研究城镇体系重构的问题,促进市县均衡发展。要紧跟时代发展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城乡规划水平,引导城乡可持续科学发展。要建立定期评估机制,各县要适时开展总体规划实施评估,以定性和定量的方式回顾和找出规划实施过程中的亮点及短板,使规划能更好的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更符合当地发展特点,更具有引领和指导意义。要因地制宜开展“多规合一”工作,实现一本规划、一张蓝图,提高空间管控能力,实现空间发展和空间治理转型。要加强省市县规划部门的上下联动,解决基层技术力量不足的问题,更好地做好城乡规划工作。

 

在阳城绿道调研现场,调研人员详细了解了阳城生态建设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推进情况,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解决发展不平衡的问题。

在沁水湘峪古堡调研现场,调研人员详细了解了古堡的保护开发利用情况,指出要进一步做好历史文化名村保护利用工作,不仅要保护好前人留下的文化遗产,延续历史文脉,更要汲取前人智慧,结合自己的历史传承、区域文化、时代要求,打造自己的城市精神。

局规划编制科、信息化科、市规划院相关人员参与了调研。

来源:365bet在线娱乐信息化科  规划编制科